梅子黃時人獨立,塵泥葬花誰憐惜。

無奈紅樓夢難醒,香丘腸斷兩不知。——題記

總有一個人,在我的心裡流浪,如若暮春花香的悱惻,纏綿著歲月的悲歌,輕款漫步,目送黃昏。在詩詞的婉約裡,留下瞭一道倩影,渲染瞭梧桐的夜雨,難耐空寒,淒涼著思念。情絲綰發,眉間心上,穿越時光的一紙空文,誰能為我填闕離歌,唱盡蒹葭蒼蒼。風吹起,人已去,誰的閨怨留在瞭夢裡,獨伴琴瑟,和鳴那悲歡離合,仿佛,忘我的流沙,掩埋瞭一路的紅塵,卻無意間芳華瞭那寫詩的女子,悠悠瞭歲月的滄桑!

月冷星淡,挽一窗的清輝流連,卻寂寞瞭扉頁上的文字,心箋素語,嚀咽唇淚,清瘦瞭夜的一簾幽夢,垂落瞭燈火的闌珊。拾撿角落的記憶,不經意地觸痛瞭在水伊人,誰的婉名在刻畫,誰的容顏在塗抹,風,無力地吟唱,雨,無聲地感嘆,那是哪年的白露為霜,遍地瞭黃花,不思漫天的飛舞,卻殤惘瞭歸鴻的跋涉。情未瞭,心難卻,擱淺瞭遠望,又把飛花作伊人,點點是離別的殘紅,裝扮瞭一生的夢魘!

情花,灑落於無形的世界,安放瞭心底的苦澀,留一痕秋水長天,漫味生命的征鴻,卻走不出那春去秋來,人對相思鳥,恨海難填愁。坐在風月的佳話裡,瀏覽著紅塵的輕輕揚揚,逶迤瞭康橋的歲月,淋漓瞭人間四月天,誰把花期作嫁衣,絢爛瞭地老天荒,風無情,雨何堪。沒有來得及的相遇,是情深緣淺,還是刻意地擦肩而去,我為你,而你又為誰,梅子黃時人獨立,塵泥葬花誰憐惜,無奈紅樓夢難醒,香丘腸斷兩不知!

一樹繁華落盡,黃昏水天相接,炊煙裊裊,好一幅歲月畫卷,承載萬物的光陰,荏苒瞭誰的花好月圓,傷悲瞭誰的千裡嬋娟。蝴蝶托夢,杜鵑啼血,看我的雲起雲落,勾勒瞭漫天的風沙,是雨袂連虹,還是誰在遙指相問,一剪蒼穹,洛水畫圖,悲不鳴起鴛鴦落,小月西窗又生寒。隻想讀懂你的寫意,不再斑駁我的心境,在回憶的發指之間,能清清淺淺地浪漫,無需矜持,隻要點滴剛好,就可以不離不棄,待你長發及腰時,是路過,但願不是錯過!

一束潔凈,絡恪瞭山谷的天地,待到風來時,我便天涯海角,隻為能與你不期而遇,相牽那絕唱的花事,散落在彼此的滄桑裡,感慨著今生今世,不為世事多變換,隻為望我卻依然。小令已殘花,西風刻離別,你,是否還在尋覓,尋覓當初的自己,給折柳的纖手,系上風中的承諾,把我忘塵於彼岸,不再氤氳我們的歲月。可是我,清守孤單,寒淚染盡,求弱水三千,能為我一人蒼涼,在揮手處,告別那飄搖的塵埃,落定在你的生命裡!

經筒裡的菩提,無奈瞭一世情緣,是瞭輪回的滄桑,還是度千年的等待。花草相依,恪守那春來秋去,而我的眼淚在飛,是否落在你詩詞的曲調裡,婉約成蝶,與你千山萬水,在繭蛹的生生世世,你看著我,我深望著你。也許,一個眼神就足夠,因為,我守望瞭千年,已經看盡瞭繁華,已經不再陌生你的尋覓,是一線牽紅瞭生死,讓我銘記瞭天涯咫尺,融化在你的心田,崢嶸歲月的滄桑,是我們,而不是各自的你我!

雪野的交融,風華著錦瑟,一路上有你的歌聲陪襯,我又怎會孤單。可是,這隻是我當初的年少輕狂,落寞瞭夜的寒冷,在冰凌花的窗口,再次悲情瞭故事的結局,成長瞭彼此,也陌生瞭彼此,你是落花,我是流水,又為何不能情為誰守,不再是在水伊人!

2016.1.26

紅塵有淚

qq1375670249



我的語文老師
花與酒,文字裡的伶人
離婚後


【one drop only】濃縮漱口水50ml訂《國家地理》雜誌3年36期,贈拍出驚艷+喚醒香味+公路之旅寶貝樂 快樂蛙兒童遊戲腳踏車/手推車-藍【XG3105GP】(BT0016B)
忍者無敵:堅毅之心 The Ninja Immovable HeartTONYBEAR 幼兒學步車-深粉(BJTB683P)大加州地震 san andreas quake
arrow
arrow

    nl5t3z5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