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陽靜好,仲秋溫婉,即使歲月如梭,物是人非,我依舊待你一如初見,那片葉子的脈絡裡,寫著一棵樹的故事---------題記

瘦筆傾盡一世情,淡墨染就虞夢影。落紅不及相思意,庭前月下留芳蹤。

在最深的紅塵遇見,隻因多看瞭你一眼,便再沒有餘地轉圜。於是一生與承諾廝守,種下半畝花田,就許你相伴在每個朝暮之間。

散漫的時光,偶爾有些慵懶,不羈的秋風,走的那樣悠閑,桂花香的清淡,怡人,盈袖,思緒竟有些飄飄然。你淺淺的剪影,錯落在心底,與思念蕩著秋千。一首佈列瑟農聽到心意闌珊,念與不念,你一直都在我的字裡行間。

鐘情於一季韶華輕挽,淡紫色的薔薇,將些許心事婉轉。情絲逶迤,絡繹著甘心情願,一箋書信寫滿想念,卻遲遲未能寄出,怕把沉靜的旖旎攪亂,秋色,拖著一襲長裙,對我笑的那樣溫婉,是你遣來的天使麼?帶著你的氣息靠近,可以稍稍平復我內心的不安。

流年不再輕負,韶華將逝,塵心不忍渡,在鋪滿曾經的小巷,盈握一季薄涼,秋葉不曾殤。夜色翩然起舞,星語紛飛瞭悟,驀然,記起相思一諾,暖暖。輕掩淚眼,風花雪月讓沉靜,更添瞭幾分潸然,隱隱的想念,將你我割據成瞭燈火闌珊,默數著彼岸,夜不再孤單。摘下一朵雲,謄寫上我的心事,落入你的眉間,讓諾可以銘記,情不再擱淺。送你一幀風吧,帶著些許羞澀感,輕揚,慵懶,那是我的期許滿滿,每當夜色闌珊,我對著流星許下心願,看見影子在發燙,夢也五彩斑斕,那是你送我的月亮灣。路過紅塵客棧,沉醉瞭一個畫面,輕倚欄桿,茫茫然。不知身前誰是客,水雲間前醉卿顏,想念,一如初見,惟願歲月靜好,與你淺笑而安。

一紙離愁訴心殤,半缽思量邀月光,如水的夜色有一點點涼,你的城淮,暈染著桂香,心卻彷徨。雲睡瞭,安放著孤單,寂靜瞭我的眉彎,秋思情無言,瘦影闌珊,水雲間前,暮雨晚晴天。

看煙火飄逸,溫婉的季節被風借走,而我在等你,一曲琵琶彈到荼靡,愛也學會瞭竊竊私語,嫣然的期許,款款歸來,你的眼神還是那樣旖旎。情堪雋永,氤氳著整個曾經,夢裡的心境莞爾逶迤,我願用三生煙火,來換你一世迷離。邀約天空一抹藍,將淺淺的往事種在筆尖,偶有清風路過,牽著一懷想念落在花前,風花雪月太過浪漫,我不曾奢望,隻是擁著無悔的遇見,安放於心底,然後念著淡淡的對白,讓思念繾綣,沒有雨的日子,我竟然醉瞭,醉在晨間那抹斜陽中,醉在素箋那襲身影裡。

一蓑煙雨,半朵菩提,隻浮世的一場清歡,就讓我愛極瞭你微笑的臉。油紙傘下的詩意,朦朧小巷,傾盡一世情絲隻為你,相思不曾著色,素心般若琉璃。你說,許我今生不棄,我願陪你同看江南雨。

情思爬上枝頭,住在雲端的相思落滿巷口,我張開潔白的羽翼,接過你給的溫柔。頑皮,隻在你眼裡,靜守,踮起腳尖,隻為能撫摸你的嬌羞。看,緋紅的臉頰,帶著心的印記,璀璨,逗留。

走過塵世,隔瞭一程煙火,靜默讓蕭瑟觸手可得,香影疏離的那麼久遠,暗自懷念剛剛逝去的錦瑟,駐足不語,端詳著躲在墻角的逶迤,細數秋風摘下孤寂,浸染情思的落魄,心卻是疼的。時光就如指間沙,不落一絲痕跡的溜走,空瞭,有些人來不及回頭,就已經遠瞭,再無其他。又是桂花飄香的時節,還記得昔日儒雅,瑰麗的溫婉灑滿秋千架,濃濃的情結,被染上瞭一絲牽掛,你還好嗎?歲月裡撒瞭半城煙沙,悠悠情絲碾作畫,暗香疏影隨著一抔相思繽紛落下。

歲月闌殤,我倚窗而望,點點星光訴說著想念,卻不寄予憂傷。聽煙雨飄搖。端端然的思緒一如琉璃般那樣輕盈,明瞭,是落花的聲音嗎?被一幀風驚擾,拾起一片記憶,我願妥帖收藏,與寂寥作伴,踏著夜空也讓思念不再那麼單薄。

面對紛擾,我喜歡安靜的不染塵埃,獨自一人等待,去欣賞時光裡你留下的痕跡,寫在眉間的記憶,也銘刻的錯落有致,不被提及,卻又想起。秋色氤氳開來,那些鑲嵌著你的字句,在紅塵的一角,譜寫成溫潤的韻律,悠揚,不羈,然後誦讀到荼靡。

楓葉紅瞭,秋字捻成歌,生命透過陽光的縫隙,與思念雕琢,歲月在蹉跎,任故事在光陰裡顛簸,你依然是我不變的承諾。

文字|勿忘心安

春色滿芳華,足跡不孤單!
又是一年芒果花香
情非得已,隻想不念


潤膚毛孔無瑕組法國Babybio 有機寶寶米精-水果6罐組法國Babybio 有機蘋果黑棗X3、蘋果香蕉X3鮮果泥6瓶組
日本輕巧摺疊式風箏【Dugena】Festa Klassik系列 德製機械腕錶/24顆寶石鑲崁/金針鋼帶BOTTA design 博塔設計 德國單針錶 UNO 24 系列229010
arrow
arrow

    nl5t3z5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