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香,請原諒我再次用這個久違的稱呼叫你,選擇冬天這樣的季節來回憶果然不是最好的,冬天象征著凋零,結束,即使再美好的回憶也總會多上一絲絲傷感。

聽說黃桷門的花又開瞭,然後我又矯情的想起瞭你。這些年來,我邂逅過許多和你長得很像的女生。可惜隻是像你,卻終究不是你。王力宏有首歌叫做《你不知道的事兒》,而我接下來要說的都是那些你曾經歷卻不知道的事兒。

你不知道我望向你的目光總是那麼炙熱。多少次你的目光總是捕捉到我的目光,其實那並不是你的錯覺,而是我當時確確實實再看你;多少次你轉過頭來,我總是埋頭苦幹。真奇怪啊,明明你都轉過來瞭,可是我卻用一種做賊心虛的膽小方式偷看你。

我本就不是一個愛講話的人,更極少和女生講話。若是在公眾場合,我講幾句話就會臉紅。我們本該無交集的。也許不是你唐突的請教我一個題目,也許就不會有後來。

有人說愛會使一個人的智商變成瞭負數。你一定不知道,那些明明說過不會回來,卻突然出現在你面前的假期,隻是因為你說我會回去。而那些我爸媽回來瞭,隻是這個行動最美的外衣,你想啊,工作那麼忙,貴陽那麼遠,他們會有空就會來麼?

香香,其實,你不知道,除瞭這以外,我還曾利用過職權將你的位置放在我的前面,即使引來瞭不少矛盾。也曾悄悄與班長說過,所以總會有那麼一段時間,我總會在你後面。記得,你總會轉過頭來,問我問題或者聊天。我亦會主動找你聊天。我感覺你的話語總是會讓我喜笑顏開。偶爾,我也會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。記得,每次你還沒走進教室,我都可以感覺到是你來瞭,然後不自覺的註意你的一言一行。

以前,總覺得一定是自己不夠優秀,所以無法吸引你的眼球,所以我不斷的讓自己成長,那樣便可以留住你的目光,誠然,這也得到瞭不少的收獲,我的理科達到瞭我曾今無法觸及的高度,也成功地得到瞭你的關註。於是,在以後的以後,我認真地記著那些我不需要的筆記,因為,我知道在不久的某一天他們會落在你的手裡。而今,我不知道那些關於筆記的記憶是否如我一樣,安安靜靜的躺在角落,佈滿灰塵。或者,消失不見…

在這樣那樣的傻事做瞭一堆以後,我還做瞭一件傻事。其實我做這件傻事的根源還是你,你那曖昧不明的態度給瞭我莫名的自信,導致在那個陽光明媚的夏天我給你表白瞭。我曾在夢力幻想過無數個表白的場面,沒想到卻是一條廉價的短信,想來也是可笑。但我從未想過這簡單的表達方式,你居然同意瞭。你不知道,那天從未喝酒的我拖著好友喝瞭多少酒。

還記得麼?那次視頻通話,你說你給我買瞭禮物,是佛珠。真的很好,除瞭張小姐以外,我想這是第一份禮物,隻是最終沒有收到而已,不過那樣也是很好的。

我的父母曾多次問畢業後我是否要追隨他們去貴州,最後一次啊,香香。我曾在地圖上量過到過貴州到重慶的距離,咫尺二厘米,隔著的卻是千山萬水,而比這更加遙遠的,我想是我們的距離。

我以為那是分手為我們之間的故事畫上瞭一個句號,直到今天接到你無意中的語音通話,心底還是禁不住一絲痛楚,天空還是一下變白,眼底還是禁不住一滴淚水。是啊,假如不在聽到你的聲音,我不知道我自己原來還是那麼在乎你。我不明白,都這麼久瞭,為什麼還會在乎,為什麼依舊會心痛,但我卻明白瞭一個道理:闖不進的世界不要拼命的往裡面闖。

細細想來,我們走過瞭多少歲月?從春到秋,似乎很長很長,在我幾乎已經開始遺忘的時候,卻總會有意無意地收到你的信息。我也不曾想過,在那一刻我的心依舊會痛。然後,暮然回首,卻發現,我們的故事真的很多很多,或許我用半載光陰,也無法描繪。

香香,這是你最後一件你不知道的事兒,去年我曾去過你的學校,並見到過你,隻是你的旁邊多瞭一位少年,直到那刻我才明白沉浸在過去的隻有我自己而已。於是,在之後的某一天,我給你發瞭一則QQ消息:我懂瞭。你回:什麼懂瞭。我說:一切都懂瞭...

你知道我們認識有多久瞭嗎?或許知道,或許不知道!但我知道,就像我依然記得你的生日一樣。也許,在一個個深夜裡,你曾如我一樣,將以前的故事慢慢回想;也許,我們之間的過往隱藏瞭太多太多你我都不知道的故事。也許….

“最好不相見,如此便可不相戀。”這句話,曾有人對我說過,但卻沒有想過,某一天我會對你說這句話,因為在我面前你一直是弱弱的,哪怕我們亦分不清這份情意應該怎樣來介定。好在,在這場緣分的遇見裡,並不是隻是我一個人的獨角戲。我們曾相遇過,知心過,這已足矣。

香香,對不起,我自知我不該打擾你的生活,但這是最後一次。我想把這些你不知道的故事送給你,也送給那些知道這段故事的人,然後忘記你,滿懷感恩的向著我的未來邁步。

香香,願你記得我愛你。

祝安好。

2015.02.19

草木健在,物是人非
冬去春來
寂寞的老虎


【BOTTA design】Tres系列 德國經典錶/銀框/鋼帶法國Babybio 有機蘋果莎梨鮮果泥6瓶組幼幼探險家:蝴蝶的冒險(中英雙語)
【瑞典ELODIE DETAILS】北歐時尚精品安撫奶嘴鍊夾- 粉紅骷髏24H絢光眼彩筆/1.2g忍者戰記 Ninja Apocalypse
arrow
arrow

    nl5t3z5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