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喜歡

在我心底好像有個喜歡的湖,常常會冒出喜歡的泡泡兒,心裡是癢癢的還是美滋滋的,倒有些說不清瞭。

我很仰慕的一個作傢,年前,她在博客上留言:近期很少作文,冬天到瞭,手冷。

就是這麼簡簡單單的一句話,倒讓我高興瞭好一段日子。她不是那種有沒有感情都必須擠出點東西,急於證明自己的才華的作傢。

“冬天到瞭,手冷”,呵呵,還有比這更好的理由嗎?可愛之至,溫馨之至。就是這麼一句話,讓我一下子喜歡上瞭這個作傢,而不僅僅是遙不可及的仰慕。

史鐵生曾對一群盲童說,殘疾無非是一種局限。你們想看而不能看,我呢,想走而不能走。那麼健全人呢,他們想飛也不能飛呀。

讀到這裡,我覺得自己心底升起瞭對史鐵生的喜歡:有點調侃,有點自我安慰。我似乎看見瞭從文字中剝離開來的塵俗中的史鐵生。我喜歡說這句話時的史鐵生,喜歡裡還有些心疼。

喜歡身邊的那個小姑娘。與相戀瞭五年的男友分手,確切地說,是相戀瞭五年的男友與她分瞭手。不曾見她像祥林嫂那樣,逢人就說傷心事,說得自己淚流滿面痛不欲生,更不曾見她說過男友的任何不是。

“不能因為今天的他就去傷害昨天的他。”她一臉平靜地告訴我,“昨天的他,真的很愛我,也給瞭我很多快樂。”

喜歡那個一小把一小把賣野菜的老婆婆。記得第一次買野菜,我開玩笑說,現在哪有綠色食品,都是在農藥裡泡大的,誰知道是真野菜還是大棚裡的。

老人傢瞪大眼睛,看瞭我好一會兒,說:“好娃哩,抬頭就是天,誰敢哄人?哄瞭你,你眼裡能過去瞭,我自傢心裡還過不去哩。”

喜歡的,是那份深深的敬畏,和因為敬畏而時時不敢逾越某一個界限的做事態度。

覺得自己真幸運,心裡時時有喜歡。也正是這些小喜歡,溫潤著我的心兒,向著明亮的一面,追逐著陽光。

離天堂最近的監獄
換個方式看自己
防出軌夫妻互在私處做標記
banila co.天然礦泉水油平衡化妝水 200ml #保濕款小獅王辛巴 立體造型口罩量販組(60枚入)【獅子寶寶】嬰兒純水柔濕巾一般型100抽(24包/箱)
CODE GLOKOLOR x MOOMIN 限量嚕嚕米 細緻潤澤按壓式EX氣墊 15g*2日本 D-UP EX長效假睫毛膠水 5ML男圓領短袖氣爽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l5t3z5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